感谢红桃桃赐名!(

 

[弦飞]相濡以沫

坑。


烈日当头。

已经感觉不到手脚的存在了。头很轻。只有胸前不断流过的汗水的触感分外明晰。很凉,但是好热。他转过头,依稀看到树下那个斜躺着的人影。面容模糊,然而能清楚看到弯着的嘴角。

“笨蛋,第三步往左多迈了两寸。”他说。

 

从小到大,顾飞的身边一直有一个顾弦。

小时候和哥哥姐姐们在顾家大宅里玩,因为年纪最接近,和顾弦玩的时间也最长。点心被骗走,各种被捉弄,被搞哭了好几次。

上幼儿园,分在一个班,分组也总在一起。午睡起来的点心总是被骗走,分组活动的时候总是被捉弄,又被搞哭了好几次。被骗着掉进了池塘差点淹死,好过来以后跟顾弦往死里打了一架。

上小学,又在一个班,把功夫当话题被同学孤立嘲笑,就只有一个顾弦能说说话。虽然说话的内容挺欠揍,直接导致肢体交流不比语言交流少。

上初中,开始练功夫,顾弦人神共愤的懒惰初现端倪,嘴皮子却是比以前更为利索,欠揍度大幅提升。

高中,练功夫黄金期,学校基本只挂名,靠着家庭教师学习。这方面顾弦倒是没能比他天才到哪儿去,两人从早到晚一样的训练学习菜单,看对方的脸看到吐。

大学随便填了个历史系,很一般的学校,毕竟比起高考还是早课晚课更重要。又是和顾弦一个学校一个专业。上课随便听听,点到顾弦名字替他答个到。练武场是再没见他去过。……也就没怎么见了。

大学毕业,工作了,就更没怎么见了。

然而他还记得那些个相处的片段。

大学最后一节课顾弦去了,坐在他旁边,下巴搁在桌上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像一滩烂泥,在最后十分钟把头歪过来枕在了他手肘上。

那天的阳光很好。午后三点,最好的角度,透过窗玻璃射进来的光线,照射出空气中无数漂浮着的细小尘埃。

顾弦的头在他手肘上蹭了蹭,满足地打了个呵欠。

顾飞看着他的后脑勺,想了想,手指伸过去弯起来,狠狠地弹了一下。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