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红桃桃赐名!(

 

[礼猿礼]他真不是故意这么烦

标是标了礼猿礼但是其实没CP。

拉面很快上了上来,宗像摘下眼镜放在一边,扭头看直接抽了筷子的部下。
“伏见君。”
“有什么事吗。”
“不摘下来吗?”宗像说,提示般地指了指自己的鼻梁,“眼镜。”
“啊,不需要。”年轻下属兴致缺缺地回答,掰开筷子夹起面条,一双没什么精神的眼睛很快消失在镜片上泛起的雾气后面。宗像看着他架着泛白雾的眼镜吸着筷子上的面条,形象挺滑稽。
也就是一瞬间出现在脑子里的字句,觉得挺有趣就直接说了出来:“难不成是有着‘ 我的眼镜只有美咲才能摘下’之类的个人坚持?”
伏见的动作顿了一下,咽下嘴里的食物后闷闷地回了一句:“即使是室长随便叫美咲的名字我也是不会原谅的。”
关注的重点似乎不太对呢伏见君,这种时候不该说“请不要开这种无聊的玩笑”吗。宗像默默地想,试着顺着对方的意思改变话题方向:“这可真是严重的精神疾病呢。”
话音刚落身体一侧就感受到了骤然爆发的低气压风暴,应该是自己的错觉。宗像乐观地想,决定再说一句俏皮话来展现自己的幽默,“这种疾病应当在档案里提出来呢,毕竟也是决定是否录用的影响因素,当然我是不会因为这个就把伏见君拒之门外的。”
“室长,”伏见“啪”地一声把筷子定在碗上,“现在是下班时间。”
“尽管如此,我也仍然年长于伏见君。”
“……啧。”下属愤愤地重新拿起筷子,把面条吸得呼噜响。
刚才的俏皮话似乎不太成功。宗像冷静地想,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他一边优雅地咀嚼一边思考各种可能性,然后决定从第一个开始试起:“我认为仅以此就对我产生怀疑是非常不明智的,毕竟大家都知道我对伏见君的中意是——”
“请您闭嘴。”下属硬邦邦地说道。
“把激烈的不敬言辞隐藏在敬语当中,很聪明的做法呢。”看样子不是第一种可能。宗像平静地得出结论,同时亲切地对下属的做法给予积极性评价,以肯定对方的进步,同时联络双方感情。
“……”伏见以沉默回答他的肯定,宗像等待了片刻,决定把话题持续下去:“当语言没办法说服对方的时候,应该如何处理?”
“……”
这是特务队工作守则的内容,宗像是倒背如流的,也要求特务队的成员都达到此项要求。然而此时的伏见面对这个简单的问题却陷入了沉默,宗像感到十分担忧。
“不记得了吗?”他关切地问道,“不应该呢,这么基础的内容……回去以后抄写三十——”
“通过适当途径展现自身力量以对对方造成威慑。”伏见很快地打断了他。宗像满意地点了点头:“完全正确。那么伏见君,请开始吧。”
下属像走在路边看到两个瓶子在跳舞一样看着他:“开始什么?”
“嗯?”宗像推了下眼镜,“当然是……展现力量?”
“……别开玩笑了我的力量怎样您还不清楚吗啊啊我知道了又想看着我展现在王面前只能用可笑来形容的力量来取乐是吗非常遗憾我是不会满足您的。”
“我并没有想到这些……好吧。可能是有的。”宗像干脆地承认了自己乐于看部下出丑的高雅趣味,“那么伏见君,当威慑不成功的时候,又该如何?”
“武力压制。”
“非常好。”宗像说,保持着对下属的注视。
“……您在想什么,我怎么可能武力压制得了您。”
“那就不要叫我闭嘴,伏见君。”
“……”下属拿起筷子飞速地解决着面前的食物。宗像看着他满是白雾的镜片,不由得想起了最初的话题:
“所以,是真的有着‘ 我的眼镜只有美咲才能摘下’之类的个人坚持?”
伏见扔下筷子扑过来砸了他的脸。

FIN

主旨就是室长不是故意这么烦的,是无辜的,他是天然烦(。)

标签:K
评论(21)
热度(3)